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28, 2011
秘鲁的偏远山城,我们几个异乡客在寒冷冬夜,集聚旅舍外。

透过巨型天文望远镜,我们看到遥远星空。

那是一个回想起来都有些不真实的夜晚。

那晚刚好月圆,皎洁的月色,如披着薄纱的婀娜女子,笼罩宁静山城。

秘鲁酒保对星座颇有研究,一边调整望远镜,一边和我们解说几亿年前的那些闪闪星光。

我们都有些冻僵,却为那夜色星光着迷,不能自己。

离家千万里,我在异国感受到地球另一端的璀璨。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 Desert),我们摸着漆黑夜色,来到沙漠的天文研究站。

来自法国的天文研究员非常有耐心地为我们讲解各个星座。

原来南半球和北半球看到的星座,位置有些不同。

原来星空也有地图,被称为“星空图”(Star Chart/Map)。

原来地球的缓慢转动,会造成星座的转移。

我看到了我的牧羊座。

于沙漠的风沙中,傲然闪耀。

纵使我们冷得全身颤抖,披着一片星光,却兴致勃勃。

只可惜我的天文知识贫乏,通过望远镜眺望星空,却也只能一知半解。

但我却佩服这些天文学家的毅力。

在偏远沙漠,筑起研究站,与孤寂为伍,为的只是那短暂星光。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28,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