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rch 24, 2011
八、九十年代,我喜欢的女歌手,除了潘越云、齐豫、张艾嘉、蔡琴,还有两把特别女声—— 叶欢和于台烟。

两人都不算超级大美女,但声音中有一种特质,情感慢慢酝酿,如泣如诉,让人感动。

《谁在秋天捡到我的心》……叶欢


叶欢的成名曲当然是《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但后期的歌当中,我特别钟爱这一首。简单的钢琴前奏,到后来的澎湃间奏,加上叶欢磁性感人的声音,让人完全投入秋天意境。


《是你在说抱歉吗》……于台烟


于台烟这首已故音乐人梁弘志的创作,几年前终于在经典复刻唱片中,重见天日。她的声音,让我想起一杯醇酒佳酿,喝的时候顺口,喝完后还有一种甘甜停留口中。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rch 24,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6/3/11 3:42 PM , Evelyn said...

说到叶欢,她的“人生如梦”一直是我很喜欢的歌曲。幸好我没错过于台烟和万芳几年前在新加坡的演唱会,重温了她俩许多动听的歌曲!

 
On 28/3/11 3:09 PM , de-er said...

我也喜欢叶欢那首《人生如梦》,当然还有首张专辑中的《因为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