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rch 23, 2011


我的性格中,常会因为一时口快,答应朋友做某事,结果搞到自己很累。

朋友嘛,能帮就帮。

或许本身个性不喜求人,因此除非不得已,我甚少向人开口。

反正许多事,只要花点时间心思,必能迎刃而解。

因此帮人和被帮,成为天秤两边,失去平衡。

有时候觉得别人不急,自己反而为别人更操心些。

加上自己性格本来就懒散,有时会为了帮人,渐感心力交瘁。

久而久之,莫名疲累,油然而生。

去年三个月远行,发现自己心情顿时轻松许多,每天只要为自己的行程打算,无需为别人操心。

但回来后,个性恢复。

就算是在职场,也常为了不增加同事工作量,自己默默承受。

或许只别人的小事,但积累起来,自己好像有个清单,需要为他人处理不同事。

我必须学会自私,狠下心,不要再为别人事心烦。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rch 23,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4/3/11 10:52 AM , 啦啦仔 said...

你某些性格跟我还蛮相似的。。。我们都是怪人。。。。哈哈,拖你下水

 
On 24/3/11 3:00 PM , de-er said...

哈,我承认,我是怪人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