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22, 2011
周六晚。

乌节路购物商场天台餐馆,一杯长岛冰茶,一杯特奎拉。

D 是因南美旅行认识的友人,来自香港,旅居新加坡多年。

他已近退休年龄,事业有成,在某跨国公司担任执行董事,热爱旅游。

因为同样单身,加上经济能力宽裕,就算在中美南美等地背包游,他对住宿与饮食也有一定有求。

问他为何不就这样辞掉工作,享受生活?

D 说他在职场多年,要他放下工作,他怕适应不来。

我们穷其一生,努力工作,乃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但我们却在不知觉中,忘了明天要做些什么。

如果我是百万富翁,无需为五斗米折腰,我会毅然放弃工作。

毕竟人生可做之事太多。

没有工作,成天无所事事,不会闷吗?

我的求知欲强,喜欢不断学习。

如果时间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中,我可以自修、上课、学习新知识。

攀岩、武术、艺术画作、古典音乐、语言、投资。

加上我平时喜欢看书,做运动,旅游。

可做之事很多。

贪多嚼不烂,但我希望自己的脑袋能不断受到冲击。

倘若我像 D , 无须为金钱烦恼,我一定很开心。

(继续发梦中)




得尔

PS:连续两晚小酌,应该不算酒鬼,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22,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