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21, 2011
周五晚。

莱佛士购物城小酒吧,一杯长岛冰茶,一杯啤酒。

L 是多年老友,自结婚生了小孩,我们已甚少见面。

聊到近况,L 最近因为婚姻小孩工作,略感心烦。

家中的婆媳关系、小孩的教育、工作的不顺心,都令他有些疲累。

当朋友的生活重心及许多决定围绕于孩子,我很庆幸自己是单身一族。

为人父母,常需要做出一些牺牲。

或是放弃理想,或是屈服于经济考量。

当我还在决定下一站往哪走,我这些已婚朋友却为着家庭琐事而忙碌。

我并不特别崇尚婚姻。

当爱情遇到柴米油盐酱醋茶,就算是再海枯石烂的爱情,也会逐渐冷却。

我想,我崇尚自由多一些,那种随心所欲,就像是对氧气的依赖。

没有自由,我会窒息。

朋友有不同意见。

他认为,回到家,看到蹦蹦跳跳的孩子,许多烦恼,一扫而空。

而老婆,也是他唯一无需隐藏任何秘密的知心伴侣。

有得必有失。

我们得到什么,必失去什么。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21,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