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pril 19, 2011
出差悉尼。

我踩着熟悉亦陌生的脚步,来到那个曾经承载我 2004 记忆的寓所。

那应该我是生命中的一大转捩点。

因工作需要,我于 2004 年旅居澳洲悉尼,一呆就是七个月。

我没刻意回忆,却无需指引,无需地图,从现住饭店,步行至旧居。

居所早已易主,这七年社区也已发生不少变化。

曾经涂鸦满墙的地铁站,早已翻新,美轮美奂。

毗邻的购物商场,早已扩建,地底层直通地铁站。

那个我时常光顾的越南餐馆,仍在营业。

就连旁边那家我觉得食物偏咸的港式烧腊店,也招牌依旧。

它们的味道,是否没变?

时间静止,仿佛回到2004。

那个曾经在许多的夜里,租了很多恐怖片,打发时间的自己。

那个一个人驱车至悉尼郊外,探索一切的自己。

或许因为当年的悉尼行,我才开始背包游。

久违了,悉尼。



得尔

PS:辞职后,这将会是我转换工作前,最后一次出差。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pril 19,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