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y 09, 2011
(一)《红楼梦》里头焦大醉骂那一段:“你们东府里除了两个石头狮子干净,只怕连猫儿狗儿都不干净。”政治也如斯,不管执政党反对党,利益当前,道义或许只放两边。

(二)《天龙八部》。契丹人中也有好人,汉人中也有大奸大恶之人。不要以非黑即白的眼光,看各政党党员。

(三)党纲一致,但应允许政治理念不同。人云亦云,又何必赋予重任?

(四)建国初年的确不易,但现时今日,应该与时并进,了解民间疾苦。你是人民选出来的。

(五)目空一切,代表你自满自傲。你和人民的距离,太远了。

(六)没有完美的政策,没有完美的执行。最重要的是虚心学习,错的时候就应该马上认错。这样,才有进步的空间。

(七)老舍《茶馆》里头,“莫谈国事”。喜见平民百姓,更勇于提出异议。

(八)新媒体极具影响,弹指之间,情绪如同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九)群众大会,人潮汹涌,人民情绪易被牵动。政治如同宗教,一不小心,就会形成盲从,甚至崇拜,忘记根本。

(十)天佑岛国,软件硬件,同时迈向更光明的明天。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y 09,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