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y 23, 2011
专栏作家不能脱稿,经营部落格,我有时候也有灵感枯竭的时候。

应该写些什么,脑袋放空,坐在电脑前,却什么都写不出。

如五分钟前的我,茫无头绪,不知从何下笔。

结果还是开了个头。

旅居上海的本地文字工作者叶孝忠曾说,不要羡慕写作的人。

以为就这样打打几个字就能交差,写作从来都不是件写意从容之事。

除非你是天生作家。

像名作家倪匡,一天可写几万字。

但有一天忽然宣布写作配额用了,潇洒挥别笔杆,从此封笔。

我没有作家的才气,只是喜欢涂涂写写。

鞭策自己持续不放弃。

学生时代,我很喜欢写作,作文往往得到很高分。

有一次批回来的作文分数竟很低,老师评语大致如下:

文字优美,但文体诗不像诗,散文不像散文。

结果我郁闷了好久,作文题目直到今天还记得是《那一段日子》。

好了,从不知写什么,到胡扯到这里,虽不算洋洋洒洒,但至少能向自己交差了。

哈。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y 23,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4/5/11 12:55 PM , AliVe said...

有时候还真的不要为了写而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