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y 26, 2011

新同事说,我样子长得不像本地人。

或许是之前去普吉岛度假,皮肤显得有些黝黑,因此他们觉得我像他国东南亚人多些。

我想起几年前于吉尔吉斯前往哈萨克斯坦的车上,我同样被误认为当地人。

事因面包车上,做在身旁的妇人忽然开始用吉尔吉斯语和我攀谈起来。

当下我有些错愕,马上用英语和她解释我不是中亚人,来自新加坡。

妇女发现摆乌龙,马上不好意思道歉。

原来妇女是医生,曾到新加坡参加医学研讨会,对新加坡略有了解。

她口操简单英语说,我的五官,在中亚地域,不显唐突,如果不开口,一般人会认为我是当地人。

那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长得还蛮有国际脸的。

后来在南美旅行,一般外国人,总分不清亚洲脸孔。

我成了日本人,中国人,韩国人,甚至是台湾人。

绝大部分人猜不出我来自东南亚。

或许一般东南亚人很少会千里迢迢背包到南美去。

又或许我的脸孔,可塑性高?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y 26,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7/5/11 10:30 AM , 啦啦仔 said...

把你的玉照放上来让大伙评评理吧

 
On 27/5/11 10:58 PM , 菲比 said...

话说我最近在韩国走走时常被误认为泰国菲律宾越南人。。。完全东南亚

 
On 30/5/11 11:01 PM , de-er said...

哈,我不喜欢抛头露面,要不我露身材?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