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July 31, 2011
出差越南胡志明市。

我坐在同事的摩托车上,穿梭于熙来攘往的热闹城市,在一片娇娆夜色中。

那是有点新奇的体验。

天空下着细雨,我没有头盔,迎面而来的风,将我的心情打乱,我的思绪也被雨水淋湿。

街上的霓虹灯闪烁,对身在越南这一点,我有些难以置信。

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西贡这个旧称。

初到胡市,我不觉这座城与其他亚洲城市有多大分别。

或许这座城的特色,早已随西贡这个旧称,走入历史,如其他逐渐消翳被城市化的许多地方。

唯一不变,或许就是这里的摩托车。

鸣笛声四起,不如印度的凌乱嘈杂,却构成这里独特的交响曲。

我坐在摩托车上,整个人感觉才顿时很“西贡”。

这座摩托车之城,早已挥别那个曾经被法国经殖民统治的历史,得到了新的诠释。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July 31,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