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29, 2011
我承认,我看人,有时候是很主观的。

无论交友,还是最近选总统,我往往“以貌取人”。

不不不。

我说的不是看对方有多漂亮俊俏。

但我相信,相由心生。

一个人的个性品格,会影响他的外貌。

当然,也有所谓的人面兽心,笑里藏刀,如《笑傲江湖》里的岳不群。

但如眼神漂浮者,我想肯定诚意缺缺。

有些人,或许很会说话,反应快,你可能会为他的真知灼见倾倒。

但如果仔细想,你会发现他言不由衷。

有些人,说话或许没法将树上的小鸟骗下。

但你知道他是发自内心,真心诚意发表自己看法。

有时候要分辨真伪,并非容易。

这么多年来,我坚信自己的直觉。

不好意思,我就是这么主观。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29,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29/8/11 11:57 AM , chengsun said...

我也是很主观的.

 
On 29/8/11 11:58 AM , chengsun said...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很会讲话的,就长一副奸人样。。。。。。

 
On 29/8/11 12:56 PM , Anonymous said...

以你的解释,如果是以直觉判断,因该是“客观”的意见,而不是主观吧。You are projecting what you think this person's character is like, from the experience of dealing with people around you in the past. Some people are more people-oriented and more comfortable talking to people. Some are just more reserved, and doesn't come across as friendly. But nonetheless, may still be kind-of heart. 所以,以貌取人可以是一个出发点,但还是相信 “日久见人心”。

 
On 29/8/11 3:02 PM , Anonymous said...

主观,是人的一种意识、精神,与“客观”相对,所谓“主观”,就是观察者为“主”,参与到被观察事物当中。此时,被观察事物的性质和规律随观察者的意愿不同而不同.

客观:哲学术语,指的是人们看事物的一种态度,不以特定人的角度去看待事物,也就是事物本身的属性,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另外,客观也指事物的本来存在状态.指事物的一种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存在.它与主观正好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