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我在阿根廷徒步登山时,因为是一个人,加上四周一片寂静,游人不多,当下有股冲动,想把自己的声音录下,记录当时心情。

就像是为自己登山做旁述般,在冷风嗖嗖的冬雪初融中。

但当时并无随身携带录音器材,我只能自言自语,让回声作为日后的美好回忆。

其实有时我会想,如果以第三者眼光,我会以怎样的口吻,为自己的一生做旁述。

我是幸运的,出身小康之家,从小到大,生活虽不算富裕,但从未为生计烦恼过。

无论念书到后来工作,一切都还顺利,日子没有大起大落。

在人生各个阶段,也能结识到一些知交,精神生活丰富。

感情生活虽然一片空白,但至少不会妥协于世俗的一些标准。

而且年纪愈长,愈懂得勇敢做出抉择。

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性格虽未臻完美,却活得自在。

在遥远的阿根廷山脉,我逆风而行,自言自语的,大概就是这些。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