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朋友发来视频,原来一首好歌真能传唱下去。

看 youtube 不同路人演唱这首《同花顺》,表情投入,七情上面。

只可惜我没有好嗓子,这首歌音域颇高,转音尤其困难,我也就只能在朋友车上听的份。

原唱林倛玉,早期为本地组合《梦飞船》成员,现为幕后音乐工作者,偶尔担任歌唱比赛评审。

中文流行曲有时不外是典型副歌重复又重复,但本地创作人或许受西洋音乐影响熏陶,不时能创作出不同于一般的旋律音乐。

有机会大家不妨找来林倛玉演唱的木吉他版(收录于合辑《你还有个我》),简单的吉他伴奏,你肯定会听出耳油。




得尔

PS: 我和朋友说,我是个“视觉系”,多过“听觉系”的人。至今为止,没有一首歌,能让我投入到感动落泪,无论歌词有多么扣人心弦。

一部电影能感动我,同样的,一本好书也能感动我。奇怪的是,我这个好歌之人,却无法被歌词旋律给打动。怪哉。

就如这首好歌。

又或者,我的故事过于平凡?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30/9/11 10:30 PM , kinte5 said...

平反也可以简单而动人,不妨听听杨宗纬的“被遗忘的”,淡淡的,满不在乎地唱出心底的忧伤,相当让人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