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朋友经济条件不错,愿意花费 25 万美元到外太空一游。

哇,25 万块。我想如果我有钱,我也一定要尝试。

我从小是科幻迷,曾经一度为卫斯理小说疯狂。

蓝血人、第二种人、以脑电波为形式的外星人。

林林总总,千奇百怪。

因此我对外太空一直存在某种浪漫幻想。

直到今天,我也都喜欢《星际大战》电影系列。

那回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 Desert)天文站,我于寒风中夜观星相。

璀璨星空,我唯一认得的是 Orion 星座。

那是当年朋友在海边教会我的唯一星宿。

我对几亿光年外的星体存在好奇,如果能遨游太空,近距离观赏,那应该是很不错的体验。

但我清楚知道,我此生或许没机会到太空旅游。

阿根廷南端,我曾询问到南极事宜。

因为我相信,那或许是最不像地球的一个地方。




得尔

PS:惭愧得紧,买了许久霍金的《时间的简史》(Stephen Hawking’s “A Brief History of Time”),还是没看完!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