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17, 2011
背包者聚会。

每次参加聚会,我都会被背包友的不同脸谱给吸引。

何谓不同脸谱?

一般人对背包客的刻板印象不外是喜欢冒险,风尘仆仆,且性格乐观外向之人。

但路上背包客,其实也分好多种,而且性格迥异。

像是曾经遇过的韩国日本女生,有些外貌看似娇小柔弱,没有运动细胞,却有勇气独闯天涯。

我也曾碰过小气且斤斤计较的旅者,和背包客豪迈爽朗形象,南辕北撤。

因此背包聚会上的人,我偶尔会对他们背后的故事,感到好奇。

因为有些看来实在娴静沉默,很难和背包形象挂钩。

记得曾有朋友问,择偶条件是否必须包括对方也是背包爱好者?

当然不必要。

就像我喜欢打球游泳运动,但喜欢运动的人,性格未必相吸。

我喜欢文学音乐时事,但志同道合者,未必能无话不说。

人与人之间性格上是否能契合,很大因素还是靠缘分。

就算喜欢背包,话不投机,半句都嫌多。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17,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8/10/11 1:48 AM , xf said...

我觉得单是背包者聚会和会在论坛上发言讨论的人,两者也有所不同。不过每次出席聚会,还是会觉得,原来还有蛮多新加坡会去比较unconventional的地方,听他们分享经验,也会觉得即使某个鸟不生蛋的地方自己去不了,单是听他们讲,也增长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