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我们有时候总喜欢以一个设定的框框去将人事物归类,非黑即白。

以前念黃春明的《儿子的大玩偶》,故事内容现在记不了多少,我倒是记得老师讲解小说时提及的“标签理论”

其实我认为以一种理论去概括社会不同人的个性分别,或认定某一族群的人肯定在被认定的典型范畴内,这样的想法,相当狭隘。

人性何其复杂,黑色和白色之间永远存在灰色地带,一群人当中也肯定会有少数的例外。

因此,当我听到有人以不屑的口吻,来批评某一族群,我心里就会不禁纳闷。

这些人心里怎么都不用理性分析?

哦,那一种人肯定这样那样。

他们摆脱不了根本的劣根性,必定作奸犯科,无恶不做。

我不否认,某些特性或许无法泯灭,但或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外在标签,才造就后来的行差踏错。

人性本来就很复杂,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下意识的一个瞬间决定,往往造成不同后果。

唉。

我想表达的或许不是这些。

但不知怎么,无法将自己的某些意念,具体表达出来。

也就只有这样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