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今年台湾电影特别热闹。

除了由九把刀小说改编的青春片《那一年,我们追过的女孩》,还有史诗般的《赛德克巴莱》,和励志片《翻滚吧!阿信》。

台湾电影给人印象一般都是沉重严肃的。

侯孝贤的《悲情城市》、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蔡明亮的《爱情万岁》。

题材无不带点灰色阴暗。

后来李安的父亲三部曲(《推手》、《喜宴》、《饮食男女》)才稍微脱离这类剧种,以幽默去勾勒台湾社会形体。

其实几年前叫好叫座的《海角七号》,我不是太喜欢。

个人觉得还是摆脱不了台湾片一贯的冗长沉闷。

直到去年的《艋舺》,才让我眼前一亮,至少叙事方面相当流畅,人物感情刻画得也不错。

这回看《赛德克巴莱》和《翻滚吧!阿信》的预告片,倒让我相当期待。

台湾原住民如何在日据时期反抗日本人,《赛德克巴莱》的题材有些类似当年的《异域》。

这部电影主要演员都是素人,没有演戏经验。片中的电影配乐由久违的新加坡音乐大师 Ricky Ho (电影《异域》的幕后音乐创作人)操刀。

《翻滚吧!阿信》则由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一位体操运动员的成功历程。

看偶像级演员彭于晏为了这部戏辛苦操练,练就一副好身手,从不会体操,到表演得有板有眼,我还蛮佩服他的毅力的。

还望这两部电影,能够有机会在岛国上映。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