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31, 2011
小学六年级。

我因数学成绩优异,被老师选为班代表,参加数学班际赛。

台上比赛,代表根据问题难度,选择礼物大小。

我选了个不起眼,看起来很小的礼物,并顺利回答问题。

赛后老师问,我的数学成绩乃全校之冠,为何没选择大礼物?

当时我不知如何作答。

现在想起,我才想或许我个性淡泊名利,不喜欢好大喜功。

我是那种会为了一些很人性的东西,放弃一些很表面东西的人。

像小学考天才班,我因和同学出游,放弃测试机会。

老师都觉我是怪人。

但我相信有些回忆,比考天才更为重要。

更何况我本来就是普通人一个。

长大后,我基本性格无变。

我认真做足自己本分,对于输赢没太多计较。

或因如此,我活得自在。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31,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31/10/11 5:25 PM , 啦啦仔 said...

你实在很不像新加坡人。。。。

 
On 1/11/11 11:18 AM , de-er said...

哈,我一定是外星人。

 
On 7/11/11 6:02 PM , Seekingoals said...

与众不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