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读《简明世界局势》,发现冷战期间,美苏两国在各地所造成的敌对摩擦,不胜枚举。

如南北韩今日的剑拔弩张。

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对立。

中国与台湾不时的龃龉。

当年民主与共产主义,为培养各自势力,支持不同阵营,影响了近代史的发展演变。

当中更有国家为提升自身在国际间的影响力,进行核武竞赛。

国与国之间,也常因版图、宗教、资源等课题,发起战争,加剧世界局势紧张性。

我对政治历史其实只是一知半解,但我却对这些错综复杂,千丝万缕的国际关系感兴趣。

现今局势,背后埋藏的历史渊源,从不简单。

我喜欢这类阅读,增强自己这方面的知识。

我的世界观,也因此有所不同。

大同世界,往往因各种复杂因素,不得而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