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青春。

偌大的电影院,周六下午的观众三三两两,但明显看出观赏电影的人分为两种。

一种是青春正茂,看着大荧幕上讲述他们“这些年”的学生群。

另一些,则是看了故事情节,会心一笑,缅怀“那些年”的成熟观众。

这些年,和那些年,在同样空间,产生强烈对比。

我当然属后者。

我在看电影时,忽然想起那些朋友,和那段青春年月。

那些曾经因为 A 喜欢 B ,B 却喜欢 C 的懊恼。

那些分班后,三个女生在走廊上曾经流下过的泪水。

那些因为考试,因为升班,现在看起来只是豆般大的困扰。

而眼前的这些学生,那种放任的笑,是我们现在怎么学,都学不会的坦荡。

亦如电影男主角的首次演出,也就因为是第一次,你才会被他的青涩,感到动容。

诚如他在电影所说,一切都是“热血”的。

但也就只有在人生那个阶段,我们才会那么义无反顾,那么青春热血。

那种可以从眼神中看到的神采奕奕,和我们如今不经意流露出的倦意,在电影院中,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为我的青春挽歌,轻轻哼唱。




得尔

PS:记得以前看台湾电影《蓝色大门》,男女主角陈柏霖和桂纶镁,刚出道,毫无雕琢。现在看他们,多了份油气,多了份疲倦,再也找不到当初的青涩。我想,若干年后,现在暴红的《那些年》二十岁男主角柯镇东,同样也寻不回那种热血了吧。又或者如二十八岁女主角陈妍希,在电影中还清楚可见青春轮廓?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