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近日看完台湾作家“九把刀”的新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单看书名和封面,原以为是通俗网络小说,后来才得知九把刀是目前台湾相当受到瞩目的作家。

有点当年痞子蔡的味道,带点风趣,一点淡然,还有一丝无奈。

整个故事的架构其实很简单,作者通过第一人称的方式,诉说自己青春岁月在校园留下的恋爱足迹。

很喜欢作者用“牵绊”来形容他们八年的故事,有时看似漫不经心,但却又让人为之动容。

不管是书中的“柯景腾”还是“沈佳仪”,都是我们当年的化身。

或许只有在年少轻狂,骄横跋扈,无需理性分析许多事的那个年代,才能够让人义无反顾。

也就只有在那个时候,才不会计较感情付出多少,强要别人秤足斤量,还回给你。

故事的结局,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看过的日剧《最重要的人》。

柯景腾参加了沈佳仪的婚礼。两个人成为平行线,无法交集,但彼此仍牵绊一生。

我想,已经有点升华至超过爱的感觉了吧。

我喜欢这类看似平淡,张力却很强的故事。

感情的注脚,很多时候,无需明列出来,留在心里就好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9/10/06 2:32 PM , Anonymous said...

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On 19/10/06 2:34 PM , de-er said...

哈哈,只是单纯的读后感,别解读过多 :P

 
On 19/10/06 4:15 PM , Anonymous said...

是的,其实我也有相同的想法。如果和我在一起太辛苦,那么我会选择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