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anuary 16, 2012
耶路撒冷是座圣城。

我没有宗教信仰。

你问我,是否会在那里见到某一道光?

从此大彻大悟,虔诚向善。

我因这次出走,看了大量有关宗教方面的资料。

原以为我或许会被圣城感动。

但就历史而言,我对这座城产生无数迷思。

就宗教而言,我却似乎后退了一步。

耶路撒冷是亚伯拉罕诸教Abrahamic religion)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的发源地。

严格上说,基督教是犹太教的分支。

而伊斯兰教的可兰经也记录耶稣是名先知,只是不赞同他是神的儿子。

因此,这三大宗教背后的“神”很可能是同一神,只是大家教义不同。

如果放在现代来看,耶稣和穆罕默德或许更似思想家,开创不同学说,如中国孔子。

许多围绕在他们身上所谓的神迹,或许只不过是后人杜撰,以加强宗教信念,就如中国神话。

当然,宇宙之大,科学无法解释之事,并不代表不存在。

我相信,背后必有神秘力量,操控一切。

只是,宗教因后人不同诠释演绎,加上政治力量干预,或许早已偏离原先理念。

你问我的问题。

或许我在抵达圣城后,将有不同体会。




得尔

PS:此篇没有对任何宗教不敬,只是纯粹发表个人看法。我是蠢人,因此暂时没法顿悟。

PS2:我的以色列之行,定在二月中旬。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16,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6/1/12 3:59 PM , SM said...

得尔,您做了护照特别准备了吗? 不然会有后顾之忧 - SM

 
On 16/1/12 4:09 PM , de-er said...

SM,感谢提醒 :) 以色列航空的新加坡办事处贴心为我提供了可供海关人员盖上入境印章的特别表格,无需盖在护照上。这样以后进入马来西亚,应该不会有问题!哈。

 
On 16/1/12 6:11 PM , SM said...

据我所知,您可以向移民局申请一本特别护照.有朋友说盖上入境印章在特别表格不够保险.新加坡人KS一点.

 
On 17/1/12 10:19 AM , de-er said...

哈,我是懒人,如果海关人员真盖在我的护照上,那我回来后再换本护照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