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05, 2012




我和 Assaf 及友人郊外出游。

以色列男生必须强制性服兵役三年,女生则两年。

地处中东,也难怪以色列人必须时时提高警惕,因为战争很可能一触即发。

我到访以色列期间,刚好是政治敏感期,伊朗核武问题,让以色列恫言出战。

我和这群以色列朋友出游,话题便离不开他们切身的政治安全问题。

出生安逸的岛国,我很难想像,他们或许会在我离开以国后,投入战争。

他们年轻、挥霍无数青春,对未来充满憧憬。

他们的世界,不该和战争挂钩。

谈笑风生中,他们对或许可能发生的战争,没有丝毫畏惧。

仿佛生于以色列,就该服从于这样的宿命。

如风中飘扬的蒲公英,随风摇曳。

这些当下弹着吉他,喝着茶的男生女生,明日的命运会是如何?

我望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时间静止于二月微冷的空气中。

之前看过的电影就这么说:

War is about old men talking,

and young men dying。

形容得多么确切。





得尔





PS1:《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是首西洋老歌,反战意识强烈,因此我把以色列这些朋友成为“那些花儿”。

PS2:《那些花儿》原唱为中国歌手朴树,而不是台湾歌手范玮琪。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05,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6/3/12 11:26 AM , Widi Dede said...

backpacker...?

Just FYI, there’s an event for bloggers and the prizes are iPad2 and Cash Find the info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