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rch 14, 2012
如果说耶路撒冷因为宗教理由,是冷峻拘谨的,那特拉维夫(Tel Aviv)肯定外向奔放。

就像是离经叛道的远房亲戚,特拉维夫仿佛是脱了缰的野马,放荡不羁。

不过一小时多车程,两座城之间存在着天渊之别。

特市街上的拉比(rabbi)明显减少许多。

就连在耶路撒冷常见的阿拉伯人,在特拉维夫也不多见。

少了宗教束缚,这座城感觉轻松许多。

我喜欢特拉维夫的海滩,抵达时虽是冬天,但仍能想象这里夏天弄潮儿群集,整个场面会有多热闹。

如澳洲悉尼与巴西里约热内卢,我特别中意这样与海滩毗邻的城市。

这里的夜生活也万分精彩,我在夜店喝酒跳舞,感受霓虹闪烁的城市脉搏。

颓废之余,却又生机勃勃。

唯一不便,恐怕就是犹太休息日(sabbath)两日的公共交通停顿。

作为大城,我不解为何周末(犹太人的周末是星期五和星期六),公共巴士怎能不穿行,就连大型百货公司,也休息没营业。

这点小小不便,没有浇熄我对这座城的热忱。

有机会,我还是希望能在夏天,重临特拉维夫的海滩。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rch 14,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