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13, 2012
《寂寞星球》这么形容“耶路撒冷症候群”

某些游客到了耶路撒冷,因为整个宗教气氛凝重,心理会产生一些幻想。

有者以为自己是上帝使者,有者以为自己怀着圣婴。

有者更幻想自己就是上帝本尊。

我搬出 Assaf 大学宿舍,入住老城的小旅舍,就遇到了怀疑有这类症状的旅人。

那天出游回来,在旅舍厨房和一个美国佬攀谈。

原以为只不过礼貌寒暄几句。

没想到他开始滔滔不绝讲述他的经历。

美国佬年纪四十好几,从小是基督教徒,但经过几次被魔鬼附体的经验,他改而信奉犹太教。

他说他从小就做梦,自己来到耶路撒冷。

因此这次“回归”,他觉得特别感动。

对于他的执着,我觉得没必要泼冷水。

虽然我见他这几日都好像没出门,就只一味呆在旅舍中。

但我依然“鼓励”他追逐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他的宿命,也有权利追逐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

我这么对美国佬说。

不管这是不是他自己也提及的“耶路撒冷症候群”。

只要他开心,就好。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13,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