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pril 10, 2012

(一)

我一出生,就患有白化病。

全身皮肤毛发,皆呈白色。

听父亲说,母亲分娩后,当祖父听到我是白化儿,二话不说,就从医院返家,连正眼都不瞧我一眼。

后来懂事,发现祖父见到我时的眼神,总是闪动漂浮。

身为长孙,出生于显赫家族,对于这样的我,祖父定觉面子挂不住。

母亲产后承受不住家族压力,跳楼轻生,结束二十八岁的短暂人生。

父亲之后再娶,我和新妈妈不甚亲密,因此从小到大,我都只是对她必恭必敬,从未向她透露太多心事。

加上父亲工作忙碌,不常在家,我自小个性略显孤僻。

由于外表和其他同龄孩子不同,我在童年时玩伴就不多。

小孩子表现最直接,见到我会怕会哭。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这本就是人类天生反应。

倒是长大后,因出身名门,大家好像都患有色盲症,对我总是过分小心拘谨。

怕要是得罪我,惹恼祖父父亲。

就连“白”这字,他们都只字不提。

就像是这缤纷世界,从未存在过白色。

但不巧,我刚好姓“白”——我叫白子轩。


(待续)





得尔

PS:昨早上班看到一个白化儿,我就在想,他的故事到底是怎样的。于是,尝试写小说(或小小说),初试牛刀,见笑了。还未完全构思故事,就看接下来会不会再写,有无机会完成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pril 10,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0/4/12 2:58 PM , chengsun said...

得儿在影射某氏家族喔!

 
On 10/4/12 3:08 PM , de-er said...

chengsun,

久违了,哈。你还真要揭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