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y 23, 2012

我在出发前,倒不会为了未知的风景感到兴奋,反而会为准备背包行囊感到雀跃。

今年二月到以色列十天,除却手提的单反相机,我的背包才不过五点五公斤。简单的几件衣物配备,就算当时是冬天,需要携带御寒衣物,我的背包仍能保轻量。

我记得第一次真正刻苦的旅游,应该是 2005 年的蒙古行。不过两星期,我竟带了十多公斤的行囊。或许当时是背包旅游的门外汉,怕输怕冷,竟带了一些后来都没用着的东西。

2010 年三个月南美之旅,我倒是带了十一公斤。睡袋、冬装、五个国家的旅游资料。后来每到过一个地方,就丢却那个地方的复印旅游指南,最后重量也减去不少。

旅游次数愈多,愈能走得潇洒。衣服可以洗过再穿,如果真没办法就在当地买便宜 T 恤。梳洗用品无需带太多,够用就好。再来就是各种电子产品配备。其他,就没什么好带了。

我喜欢偶尔到旅游用品专卖店闲逛,看到轻便万用的东西,有时会爱不释手买下。别小看这些简单的东西,有时他们真能为旅途减少不少负担。

如何保持轻量级,这就是我的秘诀。




得尔

PS:我又开始为西部利亚铁路之旅的行囊准备,感到亢奋,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y 23,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6/12 5:20 PM , kh said...

以色列秘密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