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y 24, 2012
前阵子从以色列归返,公司笔记本当机,资料因没有备份,荡然无存,同事奇怪为何我还能谈笑风生。

算是强颜欢笑吧,不过我这人对于这些身外物,还不会太执着,反正又无法回头,就算再懊恼,也于事无补。唯一解决方法,便是重新开始,拘泥于过去,反而无益。

那回三个月南美背包,出发前我也和朋友说,如果值钱的东西真的被抢被盗,我也只能继续旅程,反正去了这么远,不能因为这些事儿而半途而废。朋友调侃我哪能这般潇洒。庆幸的是,最后相机笔记本等贵重用品,都安然无事。我有时想,如果真有事,我是否能如出发前所说,耸耸肩不当回事。

我这人,个性其实还算乐观。那天和 B 吃饭聊天,他对感情这一块儿最近有些灰心。我直言他对之前的感情,存在包袱,盘绕于心,挥散不去。

我是一个会 “forget”,但不会“forgive” 之人。 B 却是两者都无法做到,因此他耿耿於于怀。过去不开心的事,我很少回头想。我在记忆中,怎么都想不起,以前曾经憎恨过什么人。我只会在内心深处,埋藏有人曾经对我不住的烙印,但却不会打捞这样的回忆。一切既已发生,就无法改变。恨一个人,太伤神。

与其为逝去的时光哭泣,我宁可利用哭泣的时间,做些什么。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y 24,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