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y 28, 2012

M 直言,这么多年来,我都有 committment issues。

也就只有认识这么多年的朋友,才能一针见血,将她想法,在我们小酌的时候,摊开来说。

露天酒吧,霓虹灯闪烁,福佳白啤酒,我的思潮起伏。

我个性既是如此,从小开始,自我保护意识,就颇为强烈。

当年学生理事会就职,我在会记留下的第一篇,就是因为看到同伴对学长之间情谊的艳羡及对未来的憧憬,有感而发,写下我对一切有所保留。

后来我和这群朋友经历风风雨雨,我不敢说我有预知能力,只能说我性格使然,从不将一切完美化。

回忆中,有过这么一段。那一天在理事会室内,我依稀记得大家语气激昂,眼泪飘散。但忘了具体为了什么,大家情绪那么激动。

我只知道,我当年没哭。我调侃眼前的这些朋友,他们是天生 emo 派。

我呢?

这么多年来,我对所谓的 committment,态度没变,对友情如此,对感情亦是如此。

或许我早已习惯,用我的坚强与不屑,武装我内心的澎湃。

而我的投入,也就止于此,我无法要生要死,我也不想受伤。

因此,我总带点抽离,虽在群体中也算是核心人物之一,却不会感性投入,无法自拔。

我想,我一直都是一个理性多过于感性的人。

也就是在你们眼中,那个无法 commit 之人。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y 28,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28/5/12 11:44 PM , Wois said...

你崇尚自由,热情奔放,想必特别吸引人吧!但从你的文字里,我看到你感性比理性多呢!! :Dx

 
On 29/5/12 9:24 AM , de-er said...

wois,

我其实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放浪不羁 :)

 
On 22/6/12 11:58 AM , Anonymous said...

Typo error? Spelling mistake?
It should be "Commitment". Looks like you do have a "commitment" issue:)

 
On 26/6/12 10:42 PM , de-er said...

ops.. bad english.. ha ha... well, maybe i do have a commitment issue. lol...

 
On 30/8/12 12:08 AM , said...

我好像也习惯抽离,会吧一切淡化处理。不让自己有太大起伏的人。

 
On 3/9/12 4:00 PM , de-er said...

祥,

或许抽离,对大家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