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y 29, 2012

网友说我“崇尚自由,热情奔放,感性多于理性”。记得之前也有其他网友说我个性似令狐冲,放荡不羁。

或许文字中的我,总跳跃于行云流水,给人印象如此。但我其实不过一介草夫,在武侠小说中,至多也不过是张三李四。

但如果可以选择,当令狐冲也不错。虽然苦恋小师妹,但性格中淡泊名利,追逐自由。因此风清扬所授《独孤九剑》无招胜有招,剑意胜于剑形,刚好适于他这样的性格。令狐冲无论正邪,只要是值得结交的朋友,从不问出身。这般的爽朗豁达,我希望能学到一点。

当然,我最喜欢的金庸男角,非杨过莫属。射雕三部曲,郭靖重礼,杨过重情,张无忌重义。我喜欢重情的人,你可以说杨过性格过于冲动,也可以说他叛逆,但关乎执着这一部分,我觉得自己和他还蛮像的。如果可以加上他的俊朗潇洒,我想,哈,我定是万人迷。

萧峰乃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我不是那块儿料。我宁可随阿朱到塞外,牧牛放羊,不理江湖事。张无忌太过优柔寡断,被赵敏和周芷若牵着走,我不喜欢这样的个性。郭靖处于萧峰与张无忌之间,太过拘谨,食古不化,更不是我那杯茶。

我有些明白为何我会喜欢杨过和令狐冲。或许我的血液中,也流着某种义无反顾的因子。外在看似不在乎,内在其实固执,就算忤逆礼法,也在所不辞。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y 29,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30/5/12 1:05 PM , SM said...

年轻时,我想当郭靖,萧峰.现在,我不羡慕侠客,若要我选,我会选韦小宝.他虽然缺点很多但有江湖义气,聪明机智.那是人性的典型,侠客太虚伪了.

 
On 31/5/12 10:41 PM , de-er said...

SM,当初你喜欢郭靖,萧峰,相信性格中带点大义凛然吧。

 
On 31/5/12 11:03 PM , 秀秀 said...

我最喜歡的,是喬峰、楊過和令狐冲。
雖然喬峰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一直到死,都無法放下執著。但,我還是最喜歡他。如果我是阿朱,我也情願死在他掌下。(雖然阿朱那樣做也有點‘蠢’,但何嘗不是情深一片?)

楊過女人緣太好,即使他對小龍女是全心全意。除了小龍女,其他女人即使喜歡他,還是會覺得沒安全感吧?

令狐冲雖然很灑脫。但有時候又太灑脫了,太不為自己著想。這樣的男人,會讓女人覺得很無可奈何。。。。哈哈。

 
On 1/6/12 12:36 PM , de-er said...

秀秀,看来从女人角度看男人,果真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