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uly 05, 2012

(一)因为是夏天

因为是夏天,火车上大家都穿得很随性。

背心,短裤,拖鞋。就算小憩于短暂停留的火车站,大家也都没刻意再打扮。

有者甚至打赤膊,就下车伸伸筋骨。

因此火车站,仿佛就是住家邻里。

我觉得很亲切,感觉好像处在常年如夏的岛国。

我突发奇想,如果能在庄严肃穆的演奏厅,无论表演者或观众,大家都穿得很随性。

那样的演出,应该很精彩,因为大家都会很舒服。



(二)书香

北京出发前,我买了三本书,路上看了两本,加上看了自己携带的一套《飞狐外传》,整个人觉得很充实。

许久不曾这样,就这样几小时什么不做,专注看书。

看程灵素赠花于胡斐,感叹还好花生得好看,要不胡斐定将它给仍了。

我顿时陷入和胡斐一样的迷思,外表与内在,我们或许都一样肤浅。

看中国作家流浪于各国,生花妙笔就勾勒出经历。

我只能感叹,为何自己没有这样的才气幽默。

这是我和自己的独处时光。

翻实体书,真要比电子书,更为我所爱。

封面排版,我们更能沉浸其中。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05,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