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23, 2012


女性观众看完这部荷兰电影《Stricken》,应该会对男主角产生厌恶吧。

妻子不幸罹患乳癌,男主角却在外遇中,寻求肉体上的慰籍。

但我看到的却是男主角面临压力时的彷徨无助。

与其说肉体上的偷欢,不如说是一种逃避宣泄。

看见心爱的枕边人日益消瘦,经历化疗后的脱发,呕吐,到最后截乳,当中所承受的压力,非旁人所能想像。

身心俱疲,心力交瘁。

我对男主角没有批判。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for better or for worse。

结婚誓言中简单的一句话,又有多少人能身体力行?

曾看过一篇报道,配偶重病,男性和女性比起来,男人的韧性远远不及女人。

女人大多会守护伴侣,但男人则可能选择遗弃病妻。

我只能说,这是两性之间抗压限度的不同。

之前看过原著小说《陪你到最后》,小说从男主角视角出发,由于是作者的亲身经历改编,因此读起来颇为真实。

2009 年电影,最近终于在本地上映。

或许,小说和电影,也都只不过是作者对自己的一种救赎。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23,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