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30, 2012
“人的悲哀在于把大部分时间浪费在犹豫不决和恐惧上。”


我自书上看到这一句,发了则简讯给 P。

那晚吃饭,P 似乎还在为家庭孩子生活感到懊恼。

也难怪,为照顾三个孩子,她毅然放弃工作,在家当全职母亲。

但孩子虽带来快乐,却也带来种种恼人问题。

她感觉受束缚,心情不是太漂亮。

要不是夫妻感情坚固,他们早就因为孩子问题分手。

听她这么一说,我只觉庆幸,还好自己仍是孑然一身。

我的性格中,崇尚自由的成分很多。

要我被婚姻家庭捆绑,我想起来都冒冷汗。

但我也觉得,与其将时间浪费于埋怨现状,不如适时做出改变。

如果无法改变现实各种限制,就必须先要改变自己。

如果畏畏缩缩,也就只能继续抱怨。

P 是多年老友,性格中存在太多考虑他人的顾虑,结果累了自己。

我想,自由,不应只是形式上的自由。

自由也应该也是精神上飞翔的翅膀。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30,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