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13, 2012


我不会冲浪,不会潜水,但我是属于海滩的。除了背包旅游,我最向往的假期就是到海滩度假。我喜欢空气中带点海水的味道,阳光明媚,椰树婆娑。洁白的细沙按摩脚板,看浪花朵朵,感觉海风轻抚。

就这样打着赤膊,无论是穿着沙滩裤还是小泳裤,整个人没有包袱,就这样被阳光簇拥。闲来无事,躺在吊床上发呆,这样的慵懒,夫复何求。我喜欢就这样晒到古铜色,让身体的每一寸肌肤散发阳光的味道。

上回到马来西亚热浪岛,已是十多年前的事。这次重游旧地,海水依旧蔚蓝,浅滩的水依旧清澈见底。不同的是,毗邻海洋公园的鱼儿似乎少了许多,上回浮潜,五彩斑斓的鱼儿在身旁逍遥,看得我眼花缭乱。或许是旅游业的迫害,或许是污染,这回,鱼儿实在少太多。

和泰国普吉岛和之前到过的菲律宾宿雾岛不同,热浪岛经过若干年,似乎还保持一定的淳朴。或许还不是旅游旺季,游客虽多,却不会显得太拥挤吵杂。这里的夜,没有太多节目,少了购物商场,大家都只是喝点小酒打哈,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做。

我喜欢这样的写意,仿佛一切事不关己。我的手机简讯代号“Pack Lite, Travel Far”,不只是形式或地理上的状态。这也是我的身心状态:做人无需太多包袱,这样路就能走得更长更远。我在海滩民宿,维持着和海水一般的清澈。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13,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