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W 为爱旅居西班牙十年,这次回来,难得和他见面。更难得的是,就算许多年不见,我们不觉生疏,和 R 三人在肉骨茶档叙旧话当年谈现状。

他俩分别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生活重心围绕在老婆家庭孩子。我在霎那间却感觉时间仍静止于当年学院内杏黄色校服,我们的窘样。当年如何攀爬学院屋顶撒尿,如何在歌声汗水中挥霍青春。我们都老了,但此刻心情却仿若那些年的莽撞少年。

我的女生朋友不算少,见面时话题有时难免感性八卦。我喜欢就这样几个男人聚首一块儿,谈天说地。我们男人个性原本就不属外放,对于情感抒发,没有女生细腻。有些话不会当面说,不是因为彼此不够熟悉,而是个性使然,没觉有必要。

就像武侠小说中的侠客豪杰,见面时总喜欢借他人酒杯,浇胸中块垒。一切化入酒杯中,一饮而尽,化作乌有。就算生活遇到什么不如意,都能一笑置之,与其大哭大闹,还不如享受当下。这样的兄弟情,有时很难和女生解释。这种体会,只能意会,无法言传。

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女生说,男人总喜欢把心事摆在心里。我们本就不是喜欢显示脆弱一面的动物,几个男人在一块儿,更不可能痛哭涕零。W 和 R,各自有生活中的重担,但我们都深明,一切就只有往前走,谁都无法担保什么。我倒是因为没有家庭孩子,显得一身轻。人生的选择无数,没有谁的选择是“好”的,也没有什么选择是“错”的。

我享受这样没有太多经营的情感,君子之交本来就应该淡如水。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