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ugust 23, 2012


最近看节目《稀游记》,当中有个新加坡人远赴非洲肯亚五年,为的就是能栽培在国际越野脚车赛中获奖的第一支非洲队伍。

他说,他不想等到生命尽头,才后悔什么都没做。

也不知为何,这句话这几日一直在我脑海萦绕。

他的坚持,他的傻劲,不时浮现。

我认同这一点。

与其后悔做了什么,我也不要后悔什么都没做。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关系,我有时会思索一些问题。

但人生不是说想想就能明白其中道理。

更何况,我也不是那种很激进的人。

对于许多事,我选择保持一定的疏离。

物极必反,我相信做人无须太执着。

如果每个人都忙着追求梦想,那社会结构必定荡然无存。

这一点,我还是蛮理智的。

有些人生来,也本来就安于平淡。

大千世界,就因为有不同的人,不同的理念,才显得格外迷人。

但给我选择,我也会选择在一定安全区里的不悔。





得尔

PS:在线观赏《稀游记》:

http://video.xin.msn.com/browse/tv/show?tag=find+me+a+singaporean+3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23,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