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ugust 27, 2012
那天经过小店,看到档口售卖阿萨伊(acai berry)果汁,价格虽有些昂贵,我仍忍痛买下。

阿萨伊,又名巴西莓,原产南美洲,我第一次尝试是在巴西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的海滩,不管何时,都充满嘉年华气氛。弄潮儿在海滩戏水,展露古铜色肌肤。俊男美女围绕,就算炎炎夏日,也让人觉得清凉。

我喜欢穿着沙滩裤和人字拖,打着赤膊走在沙滩。而那里最不缺的,就是阿萨伊果汁。刚开始,我一直把 acai 念错,因为用葡萄牙语发音,这字应该是“萨”音而不是“菜”音。

第一次品尝阿萨伊,感觉味道甘甜,饮后一阵清凉。在里市的一个礼拜,我爱上阿萨伊,几乎每天都要报到品尝,才能解瘾。

或许就只有在巴西,阿萨伊才会那么好喝。

岛国那天喝的,感觉味道少了什么。

里约热内卢的味道,永远无法于他处寻觅。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ugust 27,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