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中国反日情绪高涨,各个城市纷出现破坏日厂,街头游行等行动。

由于历史纠葛,中国与日本之间一直都存在政治藩篱。

对于钓鱼台始末,我算一知半解,但针对这次事件,我倒是对中国普通市民反应感兴趣。

电视画面上的暴民,年纪不大,大多应该未经历过日本侵华那段黑暗历史。

但提到南京大屠杀等,中国人还是会咬牙切齿,感到愤慨。

我好奇的是,为何总要等到类似钓鱼台事件,中国市民才会出现抵制日货等同仇敌忾反应。

君不见,他们之前开的还不是日本汽车,吃的还不是日本鱼生,用的还不是日本电子产品?

直到这次事件,他们却好像着了魔似的,如临大仇。

我在这次事件中,看到的是:当群体情绪被煽动,足以让个人失去理智。

一个人,就算对事情有多不满,顶多只是埋怨咒骂几句。

但如果情绪被其他人挑动,星星之火,却可燎原。

我相信这回事件中,有些情绪是被有关当局纵容的。

很多时候,为让国内问题淡化,最有利方法就是树立共同外敌,转移焦点。

政治,本来就错综复杂。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8/9/12 2:10 PM , 艾翁 said...

只怕到最后枪头对回自己,控制不了局面,挑弄民族情绪到失去民信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