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朋友提出一个我从未细想过的看法:

一个人的成就多寡,不是取决于成就本身,而是这个人的先天条件。

因此,一个来自平凡家事背景的人,如果取得的成绩和一个来自富裕家庭的人相同,那他的成就,实际上要比后者来得多。

就像赛跑,出发点不同,那个跑了更长的路才到达终点的人,才与众不同。

或许我自小家境并不富裕,从小到大,我都知道我要比别人更坚毅些。

家中没钱买书,就到图书馆借阅。

不解书中问题,就要更主动发问。

我不是说自己现在的成就有多了不起,但我的确是因为更了解父母的胼手胝足,才更懂得自爱。

潜意识中,我也许也对纨绔子弟存在某种偏见。

我坚信: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能梅花扑鼻香。

就这么简单。




得尔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