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之前因朋友欠钱又失联,我通过网络“通缉”他,利用谷歌和面子书等,发动搜索攻势,最后查出他更改后的电话联络,和新公司所在。

那天谈起,其他友人对我的网络侦查功夫,赞叹不已。

其实,网络普遍,许多个人隐私,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外泄。

就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种族歧视事件,不过是面子书的个人牢骚,结果竟搞到失去工作,证明在网络上当隐形人,着实不易。

我就喜欢利用谷歌,在网上搜索自己的名字。

而我发现,我在网上留下的“痕迹”,只有当年大学结业的毕业作品,可搜寻得到。

另外一则,是一个和我同名同姓之人,参加马拉松的比赛成绩。

我没有面子书户头,顶多是在网上匿名的部落格。

个人隐私,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我可以在部落格,畅所欲言。

但我也深明,有些事,一旦按下键盘键,必会覆水难收。

因此我不喜欢搜索自己的时候,出现太多相关网页。

网络有时候,真的会让人无所遁形。

还是小心为妙。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