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15, 2012
台湾,给我的记忆,是很特别的。

初次到台,是中学二年级的事。我校和台湾姐妹校进行交流,我有幸结识几位台湾朋友。那是在之前没听过的云林县斗六市,正心中学。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结交外国朋友,那种感觉,很单纯,亦很窝心。犹记得离别之际,我们在巴士车内,他们在巴士车外,耳际传来他们吟唱的《再别康桥》,有些文艺,有些感伤。你悄悄地来,又悄悄地去,原来那就是离愁,那就是别绪。十几岁,初次尝到个中滋味。

在那个没有网络的年代,唯一能联系的方法,就是偶尔的一通电话,和彼此书信的鱼雁往来。那时候,学会了写简单繁体字,中文也因此进步不少。当然,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情谊都会逐渐淡忘。网络普及,再次联系上,已是好几年后的事。2004年,我和 A 又在台北与他们相逢。他们已是医生和工程师,少年的情分再次涌上心头。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情感反刍。

这一次,临时决定下星期赴台,我才发现我们这几年又失联了。上回通讯,竟已是 2007 年的电子邮件。于是再次发出邮件,但有些邮件地址早已更改。还好能在网上搜索到他们的名字,医生的专业要找起来,并不太难。这几日若没收到他们回音,我就会开始联络医院。物是人非,但我相信再相见,我们必会相视而笑。啊,都已过了这么多年。从莘莘学子到专业人士,时间,一直都不为任何人停留。

我将赴下星期四的台北之约。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15,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