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我当下真有些小感动,我是说真的。我们四人昨夜坐在冰淇淋屋,聊着各自生活,仿若当年学生时代。那一年,我们到底聊过什么,我实在记不起。但我们就喜欢这样坐着,有的没的聊着我们的未来,我们的理想。没想到,二十几年一晃而过,我们已来到当年的“未来式”。我和店家说我们是二十几年中学老友,年轻的店员应该无法体会这番感受。

这些年,大家因工作家庭,无法时常聚首。但每一次见面,亲密感却不减,依旧能够侃侃而谈。聊彼此的不如意,彼此的困境,然后相互勉励,相互关怀。也就只有多年好友,才能够在岁月的洗礼中,让许多年的默契,尽在不言中。

昨夜,我们聊至深夜。在四人当中,我是唯一孑然一身之人。我调侃,二十多年前,我们在人生同一阶段,而此刻我却和大家分道扬镳。X 说当年她以为我会早婚,没想到 Q 倒是先行一步,成为三个孩子的父亲。大家聊到婚姻孩子,对于他们的牺牲,我无比佩服。我这人,无拘无束惯了,要我被婚姻孩子束缚,我难以想象。

如果回到从前,是否还会选择同一段路?大家答案不同,但却坚信,无论许多事再不顺心,比起很多人,我们还是幸运的。因此更该惜福。我一直觉得,如果当年我们不在中学时代而在成年后才结识,那我们关系未必会这么好。因为我们性格各异,且都不是喜欢倚赖朋友太多之人。遇到许多事,我们总喜欢自己咬紧牙关,自己解决。

或许就只有这样的情分,才让我,感觉特别窝心。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