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October 02, 2012
十月。

一年将尽,年华骤逝。

那天英文报章一篇专栏,颇引人深思。

专栏作者和丈夫是旧识,两人相逢于学生时代,彼此有好感,却未曾发展恋情。

若干年后,再见他,他已是离婚汉,而她仍带字闺中,两人情同意合,结为夫妇。

兜兜转转,原来缘分早已注定。

随着韶华渐去,他们早已不是当年的学生样。

但她的记忆中,他仍是当年那个玉树临风的翩翩少年。

她,尽管眼角已见细纹,他仍依稀感觉到当年学校里的一抹发香。

两人虽已近半百,却在身体发肤的衰老中,沉浸在彼此熟悉亦亲近的感觉。

我在想,配偶之间,尽管刚开始外在的吸引力很重要,但到了一个阶段,更是心灵上的交流。

可以在岁月的流逝中,无视对方身形外貌的变化,才属难得。

那种不言而喻的默契,甚至是两人之间舒服不过的无语,遇到了,夫复何求。

相濡以沫,白头到老。

真的,原来最浪漫的事,就是两人一起慢慢变老。





得尔

PS:图为《海峡时报》专栏作家 Sumiko Tan 和其夫婿。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October 02,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