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Z 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粒子间的化学键(chemical bond),很多时候,并不是任何一方不好,而是因为有些关系像共价键(covalent bond),有些像氢键(hydrogen bond),有些又似离子键(ionic bond)。

相互吸引力的强弱,取决于双方的化学作用。

这一点我相当同意,就算你将两个兴趣相仿的人放在一块儿,有时候他们还是会话不投机半句多。

我们人的个性都由多种层面组成,或因成长背景,或因亲身体验,造就我们对不同事物的看法。

价值观、看法,因人而异。

要找到一个和我们想法完全一致的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务。

像 Z 之前交过的男友,虽念同一系,分手时还是留下一句“你很自私”,就悄然离去。

分开来看,两人并没什么不好。

但摆在一起,却产生不同问题。

我倒是觉得两口子争吵,谁输谁赢并不重要,更要紧的是从过程中了解彼此的分歧,并接受大家的不同。

所谓的包容,就是如此。

或许经过岁月的洗礼,或许因为个性,我从不觉得看法方面,有什么是需要据理力争的。

就像我的色盲症,我眼中的绿色,和你眼中的绿色,不过是我们对世间万物的不同理解。

你我何必争个面红耳赤,同样是绿色,只是我们大家的感官不同罢了。

我倒觉得,能够彼此学习到异于自己平时习惯思考的模式,那才有趣。

人与人之间的化学作用,无法用科学常理解释。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