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December 05, 2012
每次背包出走,《寂寞星球》中的饮食篇,往往是我较少注意的部分。

Live to eat. Eat to live.

我属后者。

就连在岛国,我一向也不会遍寻美食,更何况在国外。

朋友就说我不懂得享受人生,去到新的国度,首先要品尝的就是当地美食。

更何况饮食也是当地文化的一部分。

但不知为何,我总是兴趣缺缺,有时只为“交差”才在旅途中尝试。

记得在中亚,当地的牛肉汤和拉面,我总觉得偏油偏咸,不合我口味。倒是当时的旅伴,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在秘鲁,我尝试了当地著名的 Ceviche 。这道生拌海鲜,包含了切成小块的鱼、虾或章鱼,再加上切碎的葱头、蕃茄、香菜、绿辣椒,淋上蕃茄酱和柠檬汁。集甜、酸、辣、鲜等味道,是当地必尝的美食。但我一个人在餐厅点吃,也不觉有什么特别。

来到巴西,不得不品尝当地的招牌菜 Feijoada。这道菜,是将黑豆与各种烟熏干肉,以小火炖煮而成。我记得我刚开始吃,觉得味道还不错,而且分量相当大,相当值得。但或许是味蕾还不习惯,吃到最后也就觉这道菜到底还是无法让我再三回味。

倒是阿根廷的牛排,让人难忘。阿根廷喜欢吃牛排,配上红酒,就算是在不错的餐馆点用,价格也相当廉宜。而且阿根廷牛肉鲜美多汁,让人垂涎三尺。

每次背包旅行,我都会瘦上好几圈。或许是因为旅途颠簸劳累,但我想更多时候,是因为我不懂得享受美食。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December 05,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