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最近看两本书:《曼蒙说唐:乱世红颜》与《曼蒙说唐:武则天》,发现唐代女子,作风实在开放。

无论是赫赫有名的武则天,还是后来的韦皇后太平公主上官婉儿,她们都是那个时代有野心的政治家。武则天更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但,让我觉得有趣的是,她们的另一共同点,是在不同时候,包养男宠。如韦皇后,她更是在中宗李显知道的情况下,公开与男宠苟且。试想想,皇帝被皇后戴绿帽,而且忍气吞声,感觉有些匪夷所思。

那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年代,女子的地位似乎比其他朝代更为高尚?

是因为那是大唐盛世?还是李唐王朝流有鲜卑族血统,因此较为开放?

我倒是想到电视剧里头,唐代女子的服饰。如果大家留心的话,会发现唐代女子的古装服饰,和其他朝代不同。露香肩,披薄纱,“慢来罗裙半露胸”,根本就相等于现在的潮女装扮。

唐代女子,果然不同凡响。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