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08, 2013
我这人一向不崇尚名牌,东西只要能用就好。当然,我还是会买些知名品牌,但我心中有个底线。价值与价格,并不相等。

或许我的兴趣也不在购物,我的手表只有一只,运动鞋几双,休闲上衣价格也大多不超过五十元。反正衣服会洗坏弄脏,何必花这么多钱买个名牌。我宁可经常保持运动健身,如果身材保持得当,那穿什么都会加分。一件名牌穿在胖子身上,我觉得这只能显示他的金钱能力,和他穿的好不好看,没有关系。

吃东西也一样。未必要选择山珍海味,更未必要挑选有格调气氛的高级餐厅。反正吃的最后都会拉出来,何必那么讲究。偶尔花钱吃些好的贵的,我能接受,但我不是老饕,无需要经常吃大餐。

对朋友的挥霍,我也不觉如何。反正每个人喜欢的东西都不一样,只要个人开心就好,我不觉有什么错。但我倒是想,与其花钱用不同配件堆砌自己的身份,我更喜欢用知识来包装我的个人。因此我喜欢看书,至少和别人聊天,不会词穷,话题也较多。知识是无形免费的,服装包包是有形昂贵的。两者之间,我个人倾向第一项。

或许,我是个怪人吧。这年头,谁还会注意到无形的知识包装。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08,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