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February 25, 2013


该如何形容缅甸?

灼热的阳光,38 度的气温,慵懒的午后,没有喧闹的夜晚。

作为首都,仰光(Yangon)不如其他城市先进,但我相信假以时日,她势必会不一样。

发展的步调,城市的开发,再不去,你将会永远错过她的淳朴。

蒲甘(Bagan),让我想起柬埔寨的吴哥窟。

我和旅伴,骑着脚车,在沙尘滚滚中,寻觅百年的古刹佛塔。

有些古刹,因游人稀少,静谧平和,仿佛一进去就能洗涤心灵。

有些则因为蜂拥的游客和售卖不同纪念品的摊贩,在佛像面前,显得格格不入。

曼德勒(Mandalay),之前旅游资料读得不多。

我讶异的是这里华裔非常之多,因此随处可见中国餐馆,和华人庙宇会馆。

曼德勒柚木大桥的落日,让游客趋之若鹜。

虽然游人特别多,但夕阳西下,还是让人为之沉醉。

茵莱湖(Inle Lake),没有中国湖泊的水光潋滟,但在炎日下泛舟,却别有一番风味。

湖边小镇,是名副其实的旅客小镇(tourist town),但当地人的生活,除了依附旅游业,却也有着自己的独特生命力。这点和谐,让我还觉得颇有意思。

我相信,再过五年,不,或许三年,这些景点,将会产生巨大变化。

她们会随着缅甸的逐渐开放,流逝在时光中,如散落在古刹的微弱暮光,逐渐消翳。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25,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6/2/13 9:21 AM , 啦啦仔 said...

缅甸,让我想起的是那段在仰光呆了八天的回忆。八天,已经逛得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我依然留驻在那里,也不懂为了什么。

 
On 26/2/13 4:48 PM , de-er said...

啦啦仔,

你没去其他地方吗?仰光八天,未免太长了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