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18, 2013


我小时候的偶像是超人,喏,就是那个把红色内裤外穿,飞来飞去锄强扶弱的外星人。或许在成长的年代,超人电影的流行,加深了我对英雄主义的崇拜。加上超人本来就是那种很典型的英雄,外形英伟,心地善良,就算遇到再强的敌人,也不会临阵退缩。因此蓝色红色,在小小心灵中,就是正义的化身。

小时候因家境清贫,家里玩具不多,我记得我最钟爱的玩具,就是超人人偶。那是央求父母好久,才好不容易拥有的玩具。我喜欢模仿超人,穿着内裤,披着被子,从双层床上跳下,有时候不小心压伤妹妹,还得挨父母一顿责打。当时小小年纪,恨不得自己也有超人的力量,将自己厌恶的人都一一打败。或许从小就觉得自己像那个隐藏在深框眼镜后的超人分身吧,木纳怕事。因此只有在自己穿上“超人装束”后,才觉得勇气增加不少。

我印象最深刻的超人电影片段,是有一回,克里斯托夫·里夫(Christopher Reeves)在其中一集中,不知为何,落魄潦倒,形象邋遢。那时我才深深体会,原来英雄也会有晦暗的一面,同样会遇到挫折,同样会“痛”。原来超人也不是万能的,就像他遇到克利普顿石(Kryptonite),就会丧失超能力。每个人都会有弱点死穴,超人也不例外。

长大后,不再迷恋超人,但他却是我心目中,在众多美国漫画英雄中,最喜欢的一个。就像当初的那个人偶,有些人与事,永远铭记于心。每回想起看到,都会勾起一段段回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18,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6/4/13 4:49 AM , Anonymous said...

Thіs blog was... how dο уou say it?
Relevant!! Finally I haνe found somеthіng that helped mе.
Cheers!

my web blοg - payday lo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