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19, 2013


背包者聚会。D 说他之前的缅甸之旅,差一点就客死异乡。事因他上回到缅甸,乘搭内陆班机飞抵茵莱湖,竟见证前一天飞机失事的残骸现场。现场状况触目惊心,狼籍不堪。这起事件死了好几个当地人,机上游客却全部神奇幸免。

D 说,如果他那次行程刚好是前一天出发,又恰好乘搭这班航班,那死难名单中很可能就会出现他的名字。一秒钟的决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幸与不幸,往往只在一念之间。

我想起 2010 年的秘鲁之行。前往 Cabanaconde 山镇的车程,必须经过好几个小时的蜿蜒颠簸山路。出发当天,我在路也看到巴士残骸。后来听当地人说,车祸是前一天发生,好像是肇祸
司机超速,巴士翻覆坠崖,车上的人全部命丧黄泉。

听起来相当可怕。要是我刚好搭上那部车,我或许早就一命呜呼。而我乘搭的那部巴士,刚好是出事的那家巴士公司所有。据说在当地这类意外不时会发生,我们都像是旅途中的赌徒,而赌注正是我们的生命。

出门在外,很难预计会有什么意外发生。这些年来的出走,我唯一能做,就是在出发前将保险事宜办好。旅途中提高警惕,其他的就只能交托给命运。因为我相信与其担心害怕,不敢踏出去,倒不如享受过程,听天由命。反正突发事件往往防不胜防,如果只是一味犹豫,那什么事都做不了。

就算坐在家中,都有可能天降横祸。我们更无法时时刻刻斟酌每一个决定。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19,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